HyperWorks / FEKO

FEKO是泛用型商用電磁分析套裝軟體,基於多種先進計算電磁技術,可求解多 類電磁問題,在實際工程中應用廣泛。

關於FEKO:FEKO 是一套結合了矩量法 ( Method of Moments, MoMs ) 、 有限元素法 ( 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 ) 、有限時域差分法(Finite Difference Time Domain, FDTD)、物理光學方法( Physical Optics, PO )、幾何光學方法(Geometrical Optics, GO)和一致性幾何繞射理論(Uniform Theory of Diffraction, UTD ) 的泛用型三維全波電磁軟體。其中並加入了Multilevel Fast Multipole Method (MLFMM) 等最先進的快速演算法來大量降低矩量法所需的記憶體與計算時間
以及極多的混合演算法技術解決真實複雜的電磁問題

FEKO 可以處理種類繁多的電磁問題,小至微波電路,大至汽車、飛機、船艦都可以使用FEKO 來模擬。此外、FEKO 具有強大的最佳化設計的功能跟基因演算法,可針對增益、等向性輻射 (ISOTROPIC RADIATOR)、RCS(Radar Cross Section)、輻射方向圖、阻抗係數、反射係數、近遠場值等目標進行最佳化分析,並可以配合一些外掛程式(如MATLAB, LUA)來做其它更深入的應用。

【FEKO V 2018】To find out more detail about the new features in FEKO
2018 : http://altairhyperworks.com/product/FEKO/New-Features



More :
1. http://www.feko.info/
2. http://altairhyperworks.com/product/FEKO/
3. 電磁模擬與FEKO軟體介紹 (早期與學校合作撰寫的FEKO簡介-99年度大學校院資通訊重點領域課程推廣計畫)

4. FEKO Promotional Material
5. FEKO product_brochures
6. FEKO Videos and Webinars
7. FEKO Applications (Antenna Analysis、Antenna Placement、Antenna Synthesis、Biomedical、Cable Coupling、Special Materials、RCS、EMC Analysis、Waveguide、Radome、Microstrip Circuits、Automotive、Aerospace、Marine、RFID etc)
8. How to use FEKO with Altair HyperMesh


關於電波傳播和無線網絡規劃分析模擬
WinProp 可用於電波傳播和無線網絡規劃,除了內建的天線模型天線場型外也能有效與FEKO的天線場 型作緊密結合。
A. 方案與應用:
WinProp的高度準確和非常快的經驗和確定性的傳播模型可用於多種場景:農村<圖元資料庫 (地形和地貌)>,城市<向量資料庫(建築物)和圖元資料庫(地形)>,室內<向量資料庫(牆体,建築物)>,隧道,車 輛。WinProp支持任意發送含 蜂窩和廣播地點,衛星,中繼器,和洩漏饋線電纜。
B. 電波傳播模型原理:
1. 多徑傳播、2.反射、3.繞射、4. 散射、5.天線場型圖。
C. 地圖數據:
根據不同的情況下,預測基於地形(像素),雜波(像素 - 有或沒有的高度與間隙),城市建築(像素或向量),和/或三維平面物體/壁(向量)的數據庫。用於預測不同類型的數據庫可以同時使用和數據庫之間轉換被自 動計算。圖形編輯器,CAD工具,以及各種轉換器適用於所有類型的數據庫。
D. 電波波傳播模型:
WinProp強大的傳播引擎包括經驗和半經驗參數模型(與測量參數校正),嚴謹的3D射線線追踪模型以及獨特的主導路徑模型(DPM)。除了路徑損耗延 遲和角度擴展預測可以被計算以及LOS / NLOS,定向信號脈衝響應,傳播路徑等。

E. WinProp 軟體套件包括:
• ProMan:電波傳播與無線網路規劃工具

• CoMan:用於感測器和網格網路的連接模擬器
• WallMan:向量構建資料庫(城市、室內等)的圖形編輯器轉換工具
• TuMan:用於隧道和體育館的圖形編輯器的建模工具
• AMan: 天線場型圖的圖形編輯管理與轉換工具
• CompoMan:編輯器工具,可用於無線室內網路設備中使用的元件
More :
1. WinProp 詳細介紹
2. WinProp - Propagation Modeling
3. WinProp product_brochures




關於
天線+匹配的一體化模擬
(Webinar : Antenna Design Analysis using FEKO, Antenna Magus & Optenni Lab)

FEKO、Antenna Magus及Optenni Lab的無縫銜接,形成了完整的天線設計、模擬、匹配流程。用戶在Antenna Magus中選擇型並完成天線初步設計,通過FEKO精確計算獲得埠的S參數,在Optenni Lab可優化設計匹配電路,優化天線性能,最後在FEKO中,完成天線+匹配的一體化模擬。
 Antenna Magus是 全球第一款天線快速設計與天線知識管理工具。Antenna Magus集成了標準天線設計、陣列設計、轉換器設計以及天線設計知識管理等功能。Antenna Magus擁有可供查找和設計超過250種天線的大型天線資料庫,並能夠將設計得到的天線模型無縫輸出到3D電磁場分析軟體FEKO(輸出模型中包含激 勵、求解控制等設置,並且是全參數化模型)。
  Optenni Lab 天線匹配電路設計及自動優化軟體可與FEKO整合。天線效率和頻寬是天線設計的一項重要指標,而對於天線設計工程師來說,確保這兩項技術指標符合要求是一 項非常重要的任務。而要達到這個目標一種方法是通過修改天線物理結構,另一種則是通過使用匹配電路來實現。相比前者,後者能夠快捷地提升天線的效率和頻 寬、調整天線的共振頻率。作為一款天線匹配電路設計及自動優化軟體,通過Optenni Lab使用者只需要指定期望的頻率範圍及使用的
元件數目,便可通過Optenni Lab設計出最優的匹配電路。Optenni Lab 應用主流電子零件廠商的元件模型庫,設計的匹配電路考慮了元件損耗以及元件寄 生參數的影響,確保所生產的匹配電路滿足設計標準。


antenna_total_soultion
FEKO_OptenniLab_flow_S





News :

1.
2017 ATC (Altair Technology Conference) Altair技術研討會(2017/07/20-21)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2. 2017ATFS&AS - 2017航空科技與飛航安全暨航空與社會學術研討會 (2017/06/09)

3
. 2016 ATC (Altair Technology Conference) Altair臺灣優化與高級模擬技術大會 (9/22 - 9/23)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4. 2016-9/14-9/17 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
研討會(高雄展館三樓會議室):303b:國防與政策 (9/15-11:40-12:05)-電磁砲在海軍載台應用的要點

5.
ATC2016 -  FEKO 徵文 (2016 年8 月31 日截稿).如果您在論文的編寫和提交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直接與我們聯繫

5.
2016 FEKO Webinar Series (3/29)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6. 2015 FEKO Webinar Series (10/8 - 11/25)
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7. 2015 Altair Technology Conference 台灣區技術大會 (9/24 - 9/25)
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8. ATC2015 -  FEKO 徵文 (2015 年8 月10 日截稿).如果您在論文的編寫和提交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可直接與我們聯繫或與 Altair Taiwan 林宛欣 小姐 (電話:+886 2 2731 6662 傳真:+886 2 2731 168  ) 聯繫。

9. Altair在2015年亞太區電磁相容國際學術會議上展示FEKO技術
相關信息(請點選連結)

10. 研討主題:深入探討FEKO數值電磁混合演算法與應用 時間: 2015.05.26 / 14:00 – 16:00 報名網址:http://goo.gl/RCPM1U


Altair_feko    Antenna_magus   Optenni

Home

浤淞 TEL : +886-2-8252-2195 FAX:+886-2-2250-8358 Contacts
Copyright 2009 - 2018 HSL COMPAN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lag Counter